close

關於walkone的trackback﹝引用、迴響﹞,



先簡單解釋一下什麼是trackback,



當你在茫茫網海中,看到了一篇文章A,



你覺得很不錯,這篇文章A的主人有開放回覆的功能,



但是只讓你回覆10字感想,但你覺得10個字太少了,



於是出現了一個功能,



讓你可以在你自己的blog內寫下對文章A的感想,



並且填入文章A的網址,當你在自己的blog內發佈文章同時,



也給文章A的主人一個通知,



這樣文章A的主人就知道有哪些人針對自己的文章做了額外的回覆,



而且回應文章是在自己的blog內,對自己來說,管理也方便,



比較不容易忘記到哪裡做了一些回覆,過了一段時間就忘記了。



 



walkone原本是有打算實作此功能,



但是當閱讀了trackback的定義書後,



我拿了最簡單的一個blog大站:無名小站,來做測試,



發現我只要隨意的對trackback的接收端做一些規格書上面寫的參數,



就可以對"任意文章"做無限次的trackback,



所以簡單來說,我只要寫一個paser,



把無名小站每日最熱門的前100篇文章的編號,文章主人編號做紀錄,



我就可以在這些文章的引用通告內,放上一些奇怪的網址,



如果有哪些訪客無聊點進去,吼吼,中木馬的中木馬,被逼點廣告的,就點了廣告。



當然我想發明trackback的人也不是笨蛋,



也許會出現trackback 2.0的規格書,



裡面可能會定義一些認證機制,也許第三方認證也可能,



就像是要使用trackback的功能的網站,



都必須經由認證中心註冊過,才算合法trackback,



所以,如果您還在期待trackback,當安全性、廣告氾濫的這兩個問題都解決後,



walkone很快就會為您放上此功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n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