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次 苗粟明德水庫SUZUKI R1000體驗營



這次快速道路重車體驗的主角是KAWASAKI川崎的ZX-10R,



共有兩台ZX-10R,05年綠色及06年紅色,



05年的車是單座有稍微改裝;06年的可雙載,幾乎全車原廠。



 



不管Z1000,Z750S,ZX636,甚至是這次的ZX-10R,



完完全全的保留了川崎的重工業味道------>

震很大



從車子電發後開始,不輪多少的轉速,整台車就是震,



一直震到引擎熄火後才停止,



一開始我騎乘05年綠色的ZX-10R,因為有改裝全段排氣管,



所以聲音飽滿;在低轉速時車子馬力較溫馴,拉轉需要一點時間,



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每次進檔,車子會往前衝一點,騎起來會有點怕怕的。



 



第二天上路因為GPS要裝在綠色的ZX-10R上,所以我換騎06年的ZX-10R,



06年的ZX-10R在低轉速的扭力明顯比05年的ZX-10R大,



油門稍微摧大一點,會有人被拉扯的感覺,朋友騎這台的時候說三檔上坡,



龍頭浮起來...06年的ZX-10R進檔並不會往前衝,騎起來很安心,



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印象...



 



 





整體操控性:06年ZX-10R > 05年ZX-10R。





耗油程度:06年ZX-10R > 05年ZX-10R。





舒適度:06年ZX-10R = 05年ZX-10R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
車暫停家裡樓下(前)





車子牽來先暫停家裡樓下,我則上樓穿裝備,準備往桃園南坎的朋友家出發。













朋友家餐廰





到達南坎後已是半夜12點多,朋友弄弄GPS導航,上網看看天氣、路況,準備洗澡睡覺!













朋友家書房的床





這就是南坎我借住的房間,床很軟,再加上枕頭後,不太習慣,所以沒有用枕頭就睡到天亮了,凌晨兩點多了。



 










兩台ZX10R合照1





早上09:30從南坎出發,



一路被導航弄得迷路後,在12:00終於到達苗粟公館,車子借停在苗粟公館朋友家樓下,他家真大!



因為朋友要使用導航,所以他是騎綠色,我是騎紅色。













兩台ZX10R合照2





關閃光燈再拍一張。













兩台ZX10R合照3





一樓真寬...可以停汽車+一堆機車呢!













兩台ZX10R合照4





紅色的ZX-10R原廠是採用魚眼大燈,有遠近燈;綠色的ZX-10R已改裝成HID大燈,沒有遠近燈,因為沒有遠燈,騎快速道路看不到路啦,我覺得很不安全!



 



 










荷塘居大門





中午苗粟的朋友請吃"附近"的荷塘居....



(朋友說的"附近"走了10分鐘才到,讓我想起台南的"很遠",我騎車只騎了10分鐘就到了)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荷塘居庭院洗手台





門口一進來會看到洗手的地方。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荷塘居庭院水車





庭院造景算不錯。



 













荷塘居庭院郵箱





這個有點像薰衣草森林的信箱。



 













荷塘居庭院內的希易3





無意間跑出來的小可愛。













荷塘居庭院內的希易2





不太怕人呢!



 










荷塘居庭院內的希易1





沒仔細看還以為是樹枝,保護色真厲害。













荷塘居庭院很高的仙人掌





兩層樓高的仙人掌。



 



 










荷塘居前菜山藥杏鮑菇





這是開胃主菜,醃杏鮑菇+桔子醬山藥,桔子醬有點嗆。













荷塘居沙拉





水果沙拉,柳橙蠻甜。













DIY牛小排





我的DIY牛小排套餐,附餐有水煮蛋草苺沙拉(草苺是當季水果,每季都不同哦),



花椰菜,牛小排特調醬油,牛小排專用洋蔥,蓮藕白飯。













正在料理牛小排中





牛小排先下鍋。













牛小排快好了





快熟了就翻面一下子就可以把牛小排起鍋了,



最後把附的特調醬油+洋蒽一起下去鍋內爆香,再用湯匙撈起,



很香很嫩的牛小排上桌囉!













南瓜香鬆





義式南瓜香鬆,附餐有我很喜歡的苦瓜,但我的附餐沒有...



剛好朋友不敢吃,所以就由我接手了。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南瓜香鬆特寫





裡面看起來很像米的其實是一種義式空心麵,



不過有著很濃的羅勒味,朋友不太習慣,我吃了一口,也是...不習慣...Orz。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鰻魚飯





這個鰻魚飯我沒有吃到...看起來是不錯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鰻魚特寫





鰻魚大特寫。













餐後飲料、甜點





餐後甜點,每人都有飲料一杯,一份甜點,



我們都喝草苺汁,不過跟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,



我們一致認為草莓還是不要弄成鮮果汁,會比較好,



最後的一份紫米芋頭被我搶到了,因為我不喜歡吃紅豆涼糕...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



ZX10R儀表特寫





06年紅色ZX-10R的儀表板,因為用了指針式轉速表,看起來比數字有感覺,不過沒有檔位提示...













ZX10R儀表





我想OHLINS防甩頭應該是另外改裝的。













ZX10R舊儀表特寫





這是05年綠色ZX-10R的儀表板,轉速比05年的低了1000轉,一樣沒有檔位顯示。



SYM的戰將儀表板是從KAWASAKI引進的,所以長得很像吧?



 













ZX10R龍頭俯瞰





05年ZX-10R整體看起來較有現代數位感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n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