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在親戚家,晚上睡不著的時候,



都會拿起一個卡西歐CASIO的鬧鐘,



按下他的夜光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時間;



當時有冷光的產品都還在剛出爐的階段,



還記得在那個時候同班同學裡面,能夠擁有一隻卡西歐的

G-SHOCK(G.振動)、Baby-G(寶貝G.)
,可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呢!



 



事隔多年後,在 新光三越南西店 台隆手創館 逛逛的時候,



突然發現了這個鬧鐘,可惜,只剩下樣品,我當時也沒記下型號,就離開了。



 



隔了半個月,我又再去一次新光三越南西店,一樣逛台隆手創館,



這個樣品鬧鐘直接消失了,



我詢問店員,店員說因為缺貨所以樣本也收起來了,而且負責鬧鐘的人下班了,



型號、價錢、都不知道,只有確定日本貨船船期在12月初才會到,



應該那時候就有貨了!



 



我又再一次沒有買到,



我想網路上可能可以找到這個鬧鐘,



我在奇摩拍賣,Pchome拍賣,還有一些購物商城的網站,



把所有卡西歐的鬧鐘製品都看過了,並沒有看見它,



在卡西歐的台灣官方網站、日本官方網站上,也都沒有看到這個鬧鐘,



真是奇怪呢,TQ-175這個型號這麼冷門嗎?



 



再過了半個月,這時已經將近十二月初了!我又再一次去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台隆手創館,這次終於讓我買到它了,



但是這個鬧鐘已經從十幾年前的Made In Japan,變成了Made In China,



塑膠材質好像也有些許的不同,價錢也從印象中的NT$600多降為NT$550。



(心中OS:MIC了還不降價,那MIC就沒意義了)



會很執著買這個鬧鐘,純粹我自己喜歡看指針式的鬧鐘,



還有那個冷光在睡到一半昏沉沉,沒戴眼鏡的時候,能夠一下就看清楚時間,



而且冷光的感覺也比那種單一個LED光源,或是小燈泡來的有質感多了!



來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吧!



 







CASIO TQ-175盒子





盒子的外觀



 



 







CASIO TQ-175 中國製





世界工廠製造



 







CASIO TQ-175 大小





拿在手中的大小



 







CASIO TQ-175 背面





買鬧鐘送的電池,會有塑膠片隔開,以免電池沒電或是漏電,



左邊旋鈕是調整時間,右邊旋鈕是調整鬧鐘,最上面中間有個方塊就是鬧鈴開關,



往上推起就是開啟鬧鈴,鬧鈴的聲音就是很陽春的『逼逼逼逼~逼逼逼逼』單音電子聲。



 



 







CASIO TQ-175 未開冷光





近拍,未開冷光狀態,右邊的藍色按鈕就是冷光燈開關



 



 







CASIO TQ-175 開啟冷光





近拍,這是冷光燈亮起的模樣,如果房間全黑的時候,看起來就是冷光底配上黑字,黑指針,一目了然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現在我知道它的型號是TQ-175,在搜尋引擎搜尋這個型號,



能夠在一些庫存的網頁內有看到紅黑兩色,



而且售價是NT$800,



我想那個可能好幾年之前的網頁了吧!



關於這個鬧鐘說真的還不太好找說...也許是太貴了!



我還是覺得黑色的比較有質感,話說日本卡西歐的官方網頁都只剩下液晶式的電波時計!



傳統的鬧鐘已經不行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n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